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喜欢木块吗?  

2016-04-20 08:14:02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早读完成后,我走着回家,家里有杂面等着我。经过一个建筑工地,我看到零散着一些小木头,当为解木材时的下脚料。我迈过一条象征性隔离的一条彩绳,来到这些小木块的前面,看看这个,摸摸那个,最后选择了一个比较满意的,长有一掌,宽厚相仿,有三厘米,拿在手里正好盈握。心里想着,放到教室里,当醒木,当学生们精神不振的时候,先拍板擦,还不起作用,就拍这块醒木。即使不如此,放到办公桌上,时常摸摸,高兴时拍一下,算是一个玩物。于是,我拿着回家。路上还想,看来孩子喜欢积木,大人虽不玩积木,却也喜欢这些规则的小木块,其实骨子里还是积木。

到了楼下,想到带着上去还得带下来,麻烦,而且想到自己的妻子一定不理解自己带着一块破木头上楼这件事,于是,我把这块木头放在了楼梯的边沿,等下楼后再拿着。

两碗杂面下肚之后,背上电脑包下楼,心里想着把那块木头放到电脑包里。可当我来到那个地方后,竟然发现那块木头踪迹不见!我笑了,竟然还有人有此雅兴。按说,上下楼时,这块木头被铁栏杆一挡,不注意是看不到的,只有到地下室去的人,才会迎面看到,而进地下室的人,一定是这个楼道里的大人们。破案成功,一定是这个楼道里的大人所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