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滨州有“船文”  

2016-04-29 10:47:45|  分类: 吃遍四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滨州有好友,其名为宗利。每当身到滨州,心也就到了滨州,因为,滨州有好友。到滨州,必见朋友,如不联系,也好像冥冥之中,心有想通,会接到他的电话。昨天亦是如此,本想匆匆去匆匆回,可谁知,朋友来了电话,几句追问就攻破了我的防线,于是,一起吃了顿午饭。

走了一段路,当感觉有些长的时候到了。酒店的名字叫“船文”,思考再三,也没有想到有什么深刻的含义,应该是一个以“船文化”为主的酒店。门头被装饰成一个船型,进到里面,男女服务员都带着一顶红帽子,帽子上有大闸蟹的饰物。再向四处张望,处处是船家的东西,有渔网、船桨、鱼篓、船帆,还有防风的罩子灯,向上看,吊着一艘小船。其中船桨最多,像写着菜名的牌子,洗手间门上的把手,一些墙壁上,都是船桨,当然是饰品。菜品也以海鲜为主。

朋友去点菜,我知道朋友出手太阔,紧跟过去。我点了两种野菜,一个是凉拌黄茎菜,一个是清蒸面条菜。但当我看菜单的时候,朋友已经点了好几个菜,清蒸梭子蟹、蒸琵琶虾、海星、海螺,还有一份海鸭子。在我的坚持下,去掉了一个海星。朋友又点了两份水饺,其中一份水饺很奇特,黑色的,远看像木耳一样。我好奇地问,服务员说是“墨鱼水饺”,用墨鱼汁和面,墨鱼肉做馅。第一次吃,又好奇,还很好吃,于是吃了好几个。之后,集中消灭这些海鲜。期间,还掌握了一项吃琵琶虾的技巧,就是用剪子把琵琶虾的两侧剪掉,把头部去掉,然后,用手一掰,琵琶虾的肉就被完整地剥离开来,沾上调料,入口入肚,真是过瘾,所谓大快朵颐。梭子蟹不太大,应为当年的蟹子,但一看就是海里野生的,壳硬,咬起来咔吧咔吧响,蟹肉多且饱满且鲜嫩。海螺有核桃般大小,肉丰而鲜,但味非为我喜欢之味,但也吃了好几个。海鸭子和旱鸭子没有多大区别,味道也有些相似,好像比旱鸭子小一些,瘦肉较多,味道也不错。到了后来,凉拌黄茎菜成了最喜欢的菜,吃起来爽口。

“吃喝肚儿圆,伸手像划拳。说话葫芦提,走路像行船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