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留下回忆之“焚书”  

2016-06-02 09:21:23|  分类: 花有千日红------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两年了,积攒了上百本书,这些都是从学生手里没收的,没收的理由是,这些书是不健康或不成熟或言情类的书籍。这些书,先是放在我的桌洞里,后来,我整理了一下,用绳子栓牢,放在文件橱里。这不,马上要迁南院了,这些书籍怎么处理,成了问题。

我灵机一动,想了一个办法,效仿焚书坑儒,我也来个“焚书”。找一个地方,挖个坑,把书籍放进去,然后烧掉。让平时喜欢读这类书的同学点火,搅拌,直至完成。

这是班级的一项活动,其目的是倡导读好书,和这类书告别。马上要进入高三,各科开始一轮复习,同学们需要全副精力投入到学习中,不要让这类书籍占据大家的大量时间,“焚书”也就成了一个仪式,或一个誓师大会,所有学生,放弃不必要的事情,全力学习,为建成“王者之班”而努力。

这项活动,也会成为同学们的共同回忆,放在201412班的记忆册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