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管孩子从小事做起  

2017-12-13 15:53:27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晚上有第一节自习,不便回家吃饭,先上晚自习再说。我没有晚上不吃或少吃的习惯,晚上于我正是大开吃戒的时候,所以,上完晚自习后,就开始盘算吃什么。听着评书,向小吃最集中的银座附近行走。

走来走去,在陕西老面馆前停下来,两个原因,这里以前来过,这里还有人就餐。站在张贴在墙上的大菜单后,决定吃西红柿炒干面,原因是有西红柿,这段时间上火,口腔溃疡,吃西红柿能减轻症状。面很宽很长,想起陕西的裤带面可能也是如此,面没有吃出什么特别香的味道来,汤汁也一般,和我们家常西红柿鸡蛋下面条差不多。一切都没有什么印象,倒是另一件事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这是一家人开的面馆,一家五口,一个小女孩,大约两岁左右。我吃面的时候,小女孩在玩玩具,边玩边说,她的父亲坐在对面,玩着手机。一会儿,女孩的母亲过来,拿起小女孩的一碗粥去热热。小女孩不干,非要接着吃,大声说着不,小女孩的母亲最后屈服,把粥放下,小女孩开始喝粥。一会儿,小孩的爷爷来了,也拿起粥碗说,凉了,我给你用开水热热。小女孩还是不干,大声说不,小女孩的爷爷也把碗放下了。吃碗面后,我付钱时,说,这么大的小孩,不能惯着她,说去热就去热,小女孩一闹,你们就屈服了,以后孩子就会事事闹,因为一闹就能达到自己的目的,这样,孩子还怎么管?小孩的父亲说,你看看她爷爷干吗?都是他爷爷护着。我看到小孩的爷爷无话可说,扭过头去。

孩子就是这样从一件件小事上惯起来的,一直到蹬着鼻子上脸,一直到打爹骂娘杀姥姥。一些老人,尤其隔辈亲,惯来惯去,惯出一个个的冤家。管孩子,从小事做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