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桶丢了,脸也丢了  

2017-12-14 09:12:43|  分类: 校园子午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教师喝得是纯净水,需要到办公室去领,办公室的墙上挂着一把钥匙,那就是纯净水房的钥匙,取下钥匙,到楼梯下打开水房,弓身而进,搬上一桶水,上楼到办公室。搬水是力气活,轮不到我们几个年过半百的,搬水最多的是学生,其次是几个年轻男老师,但偶尔我也会搬一桶。

来到办公室,拿钥匙的时候,我对办公室里的老师说,水房为什么关着?不用关,学生又不敢搬,搬水的都是老师,何必要锁着呢?我以为这番话有理的很,但办公室的老师却说,你不清楚,现在为什么水桶这么少了?以致于经常断水,因为水桶少了,人家送水的也不添桶,人家放了一百只桶,现在不到五十只了,那些桶到哪里去了?不锁门,很快桶都没了。我有些纳罕,难不成有的老师偷桶?我的疑问刚出,办公室老师说,你以为呢?

我有些不解,一只水桶值多少钱,竟致一些老师不惜名声,做梁上君子,当贝戎。可能个别老师认为这是小事一桩,一只水桶值多少钱,顺手拿来用起来方便。岂不知,小事才见气节,勿以恶小而为之,人生能有几多大事?每天面对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,人的修养全在小事上见功夫。奉劝某些老师,小便宜别沾,拿了水桶,你的脸也就丢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