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广饶鹊园钓鱼记  

2017-12-18 20:20:46|  分类: 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广饶鹊园是一家农场,在李鹊乡,本与我等毫无关系,可周六我涉足于此,就有了关系,有了半天的美好生活。

一好友在海洋局,经常发布一些放流活动消息,并征求志愿者,我都没有动心。但前几天发了一个“山东省钓鱼休闲协会东营代表处”成立活动,我动了心。因为我有几个朋友很喜欢钓鱼,正值周末,钓钓鱼,吃点农家乐饭菜,看看景致,看看诸色人等,岂不是快事?于是呼朋唤友,我们三人一起到李鹊乡鹊园农场。一路上谈笑风生,口无遮拦,玩笑横生。

上午十点半到了鹊园农场。鹊园农场是一个综合农场,有一处孔雀园,一处跑马场,一处室外钓鱼场,一处室内钓鱼场,一处拓展园区,还有一个农耕文化博览馆。这家农场,还真不算简单。接待我们的是农场的副经理,他很热情,先领我们进了市内钓鱼场。室内有三个鱼池,东面是宠物鱼,中间是试竿池,西面是比赛池。我们进来的时候,西面正在比赛,围着池子,有五六十个选手,中间有一块长塑料布隔开,好像两个池子一样。池子里放了很多的鱼,主要是鲤鱼,也有个别的花鲢。选手们都是钓鱼高手,从装备上就可以看出了,上饵、抛竿、起鱼、摘钩,都非常熟练流畅。我们不是选手,只能选择试竿池,试竿池里的鱼也很多,但大都是小鲫鱼,虽起竿很频繁,但不过瘾。

十一点左右,“山东省休闲钓鱼协会东营代表处”成立仪式开始,我充当了特约嘉宾,站在最前排。广饶县渔业局的副局长主持,省代表等发了言,之后发放执道官证书,我还装模作样地上台,从李鹊乡一个女副镇长的手里接过一个证书,并集体留影。下来后,我喊着执道官证书的名字,送给了本人。

之后,我们继续钓鱼,很快我们三人钓了大约五六斤鱼,只是鱼太小,没有多少成就感。好在因为我们是特约嘉宾,可以讲鱼带走,其他试竿者需要交上三十元的试竿费,临走还得把鱼留下。据介绍,钓鱼比赛也得交参赛费,比如这场比赛,就得交400元的参赛费,钓完鱼后,称重,每斤按3元回收,钓多的,可以挣钱,钓少的就得赔钱,当然,钓友们都在乎钓而非鱼,参加这样的活动都乐此不疲。

在鹊园吃午餐。农家乐性质,自然绿色环保的菜多。农场的副经理很热情,帮我们点了一个特色菜。一只农家炒笨鸡,一盘黑猪肉拼盘,笨鸡蛋炒大葱,再加上两个青菜,要了一瓶酒,叫兵圣王,看样子也不错。纯笨鸡炒青椒,味道可以,只是咸了一些,野猪肉拼盘心肝肺肠、猪头肉等,味道比平时吃的要好得多,笨鸡蛋颜色深黄,口感很好,其他青菜与平日所吃无什区别。于是我们三人愉快就餐,小喝了一杯。之后,农场副经理还带着我参观了渔耕文化博览馆,里面有一些实物,都是农耕时期的老东西,对我这个年龄的人来说,都十分熟悉,也十分亲切。渔文化接触的少,一些捉鱼的鱼篓就不熟悉,农业文化中,稻田文化就不十分熟悉,见到插秧的座位秧马,插秧的插田耙,就不熟悉。之后,继续钓鱼。我则偷着到西面的池子里钓了一会,鱼很多,一会儿就上钩,只是没有带着抄网,前两条都跑了,最后一条很大,我遛了一会,才见鲤鱼的真面目,大约三斤左右。我决计要把鱼弄上来,就请旁边的一对小夫妻帮忙,女人跑过来,拿着抄网,帮我把鲤鱼抄了上来。至此,我们钓鱼时间已到,只好驾车返回。

晚上,又到朋友的伙房,就着中午剩下的炒笨鸡和野猪肉,又添上一些菜,喝了两杯酒,就返回了。

如果没有此行,在家就是朋友相聚,打牌之后,中午喝酒,下午继续打牌,晚上继续喝酒,没有任何新鲜。而今天,选择远行,到外面去,一切就都感到新鲜,真是不虚此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