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名收利散,名声不断  

2017-12-08 15:54:30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些单位或政府组织的评选活动,得奖者往往是证书与奖金共得,证书代表着荣誉,奖金代表着奖励。一些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时,往往说是在领导的关心和同志们的支持下获得的,过后,却把证书和奖金统统揣到自己的口袋里,休想拿出一分感谢领导、同事、朋友。有的人则是“名收金散”,证书放进自己的口袋,奖金则拿出一部分,与同事朋友共同庆贺。

我为后者点赞。一个人获得荣誉,的确与自己的努力分不开,这是成功的内因,是主要的,但的确也与领导的关心和同志们的支持分不开。如果领导同志们对你不关心,你需要什么,领导不给你,你想干什么,同事不支持你,领导不仅不给你,还天天给你小鞋穿,同事不仅不支持你,还天天给你捣乱,二者合起来当你成功路上的“逆境”,我相信,你很难成为那个获奖者。

获奖了,荣誉有了,散点钱平衡平衡同事们的心理,佳肴入口,小酒下肚,云里雾里谈天论地,这件事就算是过去了。以后遇到这样的事,大家还为此而高兴,会积极支持你继续获得更多的荣誉。相反,总认为获奖是自之功,一毛不拔,还经常洋洋自得,就会引起别人的反感。

课间上厕所,遇到一位获奖的老师,我就开玩笑地问,你的奖金被同志们搜刮去了多少啊?他笑笑,说人家都没空,那里有时间搜刮呢?我说,那不行,应该“名收金散”,得把奖金散出去一些才好。我觉得他似乎不太同意我的看法,就接着说,一片地里,就长了一颗灵芝草,这棵灵芝草除吸取日夜精华以外,还占据了这一片地的精华灵气啊,不得感谢这片土地啊,假如这片土地是贫瘠的盐碱的,能长出灵芝草吗?那就只能长出狗尿苔了。不知这位老师听后做何感想。

正所谓“名收金散,名声不断”啊!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