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阳春白雪厚如被  

2017-02-22 08:46:32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围坐饺子宴,白雪来探看。三杯酒回家,道路寻不见。

天气预报,今夜有雪,好期待。天阴沉了整一天,憋着下一个大的。下班后,朋友来电,相聚在数一数二饺子宴。依然是先牌后酒,热闹无比。有一个后到的朋友说,下雪了。大家向窗外一望,果然看到窗外乱糟糟地,是雪。他们都没有动,我则站起身,来到窗前,定睛向外看,果然,大雪正将外面乱成一团,地上已经有点发白。

之后,喝酒。到了八点半,酒宴结束。我急匆匆走出门,嚯,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!天还在下着,打到脸上凉丝丝的。大家还在商量如何坐车走的时候,我已经把自己投到雪地里了。看不出任何路径,只有路旁的树还清晰地排列着,我沿着树向北走。一步不小心,打了一个滑,摔倒地上,我也不着急,慢慢站起来,心里想,何不在来一个,天随人愿,我又摔了一个,自己也笑了。站起来,拍打一下身上的雪,继续走,一注意,就走得很稳当了。路灯被雪罩住半边,发出黄色的光,我走在人行路上,看到哪里的雪厚,就过去踩一踩,看看自己的脚印,看看积雪的厚度。雪还在下,我把羽绒服的帽子戴上,把手揣在口袋里,双脚踩着雪,很兴奋,很惬意。

来到校门口,两个门卫老哥正在打扫雪,我们站在屋檐下,一起议论这场雪。之后,回家。因为雪的缘故,没有立即入睡,一直到十点半,才算是睡着。凌晨四点醒了一次,眼睛凑着窗子向外看,大地一片白茫茫,雪已经不下了。

在一个春天里,能下这么大的雪,也算是罕见,也算是让我们开了眼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