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巧吃海鲜  

2017-04-07 10:19:55|  分类: 吃遍四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大大海鲜”居于县城中央,门头不是很大。起先来过几次,价格贵得邪乎,便断言此处必黄。谁知,昨日与朋友到彼相聚,竟然发现此处爆满。朋友说,这里的海鲜很正宗,每天从烟台运来。他指着厨房里的海鲜说:“这里没有死的,包括厨师。”大家都笑了。大大海鲜的牌子上,还有一个副标题,叫“鲅鱼水饺”,也吃过,味道不说,形状与其他店里的饺子不一样。其他店的饺子都是以皮薄馅多为招牌,言必称大肚水饺。这里的水饺个大皮厚馅子少,所以肚不大,扁扁地躺在盘里,北方人称水饺为“扁食”,这里的饺子倒是很符合这个称呼。

海鲜上了一大桌,倒没有什么稀奇,只对一种海鲜产生了兴趣,这种海鲜叫螺蛳。这种海鲜型如其名,和圆珠笔一样粗细,只是一头粗一头细,一圈圈像极了螺丝,有一种发型叫螺丝头,也与它差不多。感兴趣的还不仅是它的长相,而是它的吃法。螺蛳体型小,不能和吃海螺一样用牙签挑,正不知如何下手,朋友说,两头嘬。我仔细一看,才发现这些螺蛳的尖头都已经敲掉,有一个小洞。两头一嘬,果然吃到了鲜嫩的海鲜肉。细想一下,用的是活塞的原理。先从小头嘬起,让海鲜肉塞住小孔,再从大头嘬起,海鲜肉就“啪”得入口。本来酱爆螺蛳就好吃,再加上这种吃法,更是锦上添花了。

又想起在大连吃爬虾的事情来了。爬虾肉好吃,但剥爬虾却很费事,有时只好连皮带肉啃着吃,但大连的一位女同学却很会吃。她给店家要了一把剪子,左右铰了一下,整个爬虾皮都掉了下来,漏出爬虾白白的肉。第一次见到这种吃爬虾的好法。

其实,吃有壳类动物都很麻烦,比如吃螃蟹,肉真好吃,就是吃起来麻烦。古人为此发明了蟹钳、蟹锤等工具。虽然方便吃,但滋味却少了一些。比如,把一大碗蟹肉放到你面前,你吃起来却不一定感到好滋味。一点点扒开吃,小口小口地吃,吃起来更香,更有滋味。生活就是如此,麻烦与顺利,复杂与简单,都客观存在,都存在辩证法,不能因此而废彼。比如,嗑瓜子,一个个地嗑,一点点地吃,更有滋味,还能打发时间。如果有人给你嗑好了,你大把地吃,就失去了滋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