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据《师说》戏说《水说》  

2017-09-30 09:39:54|  分类: 趣闻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古今之人必用水。水者,所以止渴沐浴润万物者也。人非生而不饮者,孰能无水?是故,无贵无贱,无长无少,人之所存,水之所存也。

嗟乎!南院之水不畅也久矣!欲人之无惑也难矣!昔之水管,其细如发矣,犹且水流如注焉;今之水管,其粗如椽矣,而水流如滴。爱其水,开关而接之,于其想也,则如大旱之望云霓,父母之望新生。

众人无常居,不愈之邻张三、李四、王二麻子、木头六,木头六之徒,其俸不及不愈,犹且迁居他处焉。不愈曰:“三人行,则必有迁居焉。”是故,南院之水不必不如北院,北院之水不必强于南院。建筑时间有先后,所住居民有差别,如是而已。

同楼某老,年已古稀,好议论,洗菜煮饭喝茶沐浴皆通习之,不拘于岁,言于吾。吾嘉其能行古道,做《水说》而告之当道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