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张某传奇  

2017-10-13 15:30:18|  分类: 奇人奇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张某,今已鸩毒而死,因鸩毒,不言仙逝,因官阶不高,不言逝世,因非无辜而死,不言去世,只好直言之“死”。

张某为某村书记,甚有名声,人谓其能人。为人豁然大度,豪爽无比,呼朋唤友,吆五喝六,日日鱼肉生活,天天酒中岁月。他村书记均羡慕之,乡镇领导亦服其能,村民更是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争往而结交之。一时上至达官贵人,下至平民百姓无人不知;三五两庄,方圆几十里,无人不晓。如能长此以往,岂不妙哉。谁知造化不弄人自弄,天不造孽人自造。

张某有一门店,销售化肥农药,不够景气。忽一日,张某晓瑜众乡亲,某化肥厂厂长为己表亲,能内幕价购得,别店一百,他店八十。众人纷纷报价比较,事为果然。于是口口相传,购者云集,一时门庭若市,至此,名声大振。张某实为一百购得,宁赔二十外卖。之后,张某吹风,吸纳资金,股息2分,先扣利息,回报颇丰。棉农响应,棉钱源源不断,有心不足者借贷入股。第二年,棉农均不种棉,曰:“张某大财,何必辛苦?”

某一日,镇府开会,会后,张某相邀,众书记从之。沙发椅子,板凳炕沿,环坐屋中,张妻献茶。有书记无座,众人正找,张某从床下脱出一物,曰:“坐此即可。”观之,乃百元大钞一捆,众书记大骇。由是名声愈盛,入股人数倍增。

又一日,县里开会,期间,某局长请客,张某与焉。酒酣之际,张某开包,拿出黄金手机几部,见者有份,有人推辞,张某曰:“无他,此玩物,吾后备箱多矣!”于是,把钥匙扔个司机。不久,司机又携一包入内,开视,果然。由此名声传遍全县,入股者云集。

如是者三年,入股钱不少,渐不及利息之多,一时难于兑付,虽加大利息,来者无几,资金断链,由此事发。有懵懂者,事发前一天,携四十万入股,准息两角,真是鱼见食来不见钩。

张某自思,三年光阴,盛名在外,挥霍无度,享尽荣华,就此撒手,实为不甘。又思,早知今日何必当初,开弓岂有回头箭,已无回头之日。想罢,拨通手机,一位发小,加一密友,马上登门。张某颤抖,拿出钥匙,谆谆告知,某地房产,珍重珍重。此时,门外人声鼎沸,砸门声怒骂声声声入耳。张某自知已无生理,毅然服毒,后沉着冷静,开门待客。众人骂声铺天盖地,张某一言,鸦雀无声。张某曰,对不起大家,某已服毒。众人大惊,痛不欲生,有老成者说:“人死无债,张某不能死。”众人大悟,纷纷援助,直达滨医,代缴费用。无奈服毒已久,回天无力,张某死去,家属痛不欲生,众人号呼惨怛。

张某一生,平淡为始,且有小成,平安于不惑。后心生贪念,乘巧弄乖,用世俗不劳而获之心,成一己之利,辉煌招摇三年。之后,资金断链,逼上绝路,不得善终。用三年之挥霍换取几十年之天寿,岂不惑矣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