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看电视or刷手机  

2018-01-12 09:37:45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晚上,刚过九点,上完课喝完一杯酒的我回到家里,端来洗脚水坐在沙发上洗脚,手机里传来单田芳的评书。这时,妻子也回家了,她站在鞋橱前,还没有换拖鞋脱外衣,就拿出手机看朋友圈,就这样,她看了几分钟后,才把手机放下,开始换拖鞋脱外衣。我突然对她说:“打开电视!”她一愣,有些不解地看着我。我又说了一遍,她才把电视打开。

真不怪她的反应慢,因为有很久没有开电视了,自习想想,好像半年都多了。妻子也打了洗脚水,在另一个沙发上洗脚,她也把手机放下了,和我一起看一挡“鉴宝”的节目。我们听着专家们的评判,一起交流着一些藏品,竟然再也没有拿起手机,一直到睡觉之前。当然,睡觉之前,又看了一会朋友圈。

真是不是世界怪而是世界变化快,原先,最离不开的就是电视,而现在,电视成了可有可无的东西。让电视可有可无的罪魁祸首就是手机,让手机成为爱不释手的东西是微信,刷微信圈成为了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,机不离手成为人们的常态。年轻人自不必说,就是我们这些人到中年的人,也片刻离不开手机了。原先人们走在路上,手机放在兜里,有了来电的铃声,或想打电话时,才把手机拿出来,而今,手机都是托在掌内,眼睛一直盯着,成了低头族,还时不时像当年撞在电线杆上说“对不起”的陈景润一样,真是一道道奇观。

我也拿着手机,但不是低头族,我听评书,只要是自己一人,不管走路还是独处,我都听评书,就是做饭洗脸刷牙也听评书。这样,回家开电视的时候就基本没有了。

昨天晚上一开电视,竟然感到有些新鲜,电视上的一些节目也很精彩,频道如此之多,让我目不暇接,这样的感受和一直看电视突然到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一样新鲜。比较电视与手机,还是多看电视好一些。先是电视屏幕大,距离人远,对人的眼睛有好处。二是电视频道多,可选的节目多,反映各个领域的都有,还有一个方便换台的遥控器。三是便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,看手机都是自己偷着乐,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看电视可以边看边交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