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谈谈风水  

2018-03-15 17:07:08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迷信说地有凶地和福地,选择一块地,需要请风水先生看看,虽是迷信,当今却十分盛行。看阴阳宅的现象很普遍,就是起个猪圈种棵树这样的小事,有时也要看看阴阳风水,免得冲撞了哪路神仙。

这似乎有些道理。比如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换了地方就会不适应;比如地有肥沃贫瘠之分,庄稼就有长势区别。这块地向阳,自然温暖一些,这块地向阴,自然凉爽一些,处在风口,自然受风吹雨打,躲在角落,自然能遮蔽风雨。古人讲,天时地利人和,地利十分重要,所以要选择地利的地方。从这个角度讲,迷信中的吉凶之地似乎有些道理,也许不能算是迷信,只是扩大了地利的作用而已。

怡中园是利津一中的住宅小区,原先仅有十栋楼,楼间距离十分舒朗,无论春夏秋冬,日月之光都能照进每户人家的窗口里,楼间花草树木成行。尤其是小区的东面与东南面有大片的空地,东面是一片小树林,东南面是一个大的人造湖,这里风景秀丽,风景宜人,是人们理想的散步休憩之地。可是,为了开发房地产,县政府硬是要二次开发怡中园小区,学校反抗无效,只能被动接受。于是,在怡中园里又插积木般地竖起十一栋大楼,把整个怡中园的所有空隙都占满了,楼间的花草树木被拆了,小树林没有了,湖也被填上了,整个怡中园成了一个密不通风的混沌的一片。

原先住在怡中园的老师们非常幸福安全平静,但是自从二次开发怡中园后,住在怡中园里的一些人开始不幸起来。先是有的年轻人遭遇车祸,接着几个年轻人得了绝症;先是男人们不幸,后来,几个女老师也开始遭遇车祸或绝症。有一个外校的老师,刚搬到怡中园不久,就遭遇了车祸。还有更严重的,一个老师把另一个老师打死。

面对这些变故,有的人就说,开发怡中园破坏了原先的风水。从字面上讲,的确怡中园的风变了,水也变了,原先月朗风清,现在密不通风,原先水光潋滟,现在踪迹不见。不仅如此,本来平静的怡中园,在两年的开发中,机器隆隆,尘土飞扬,搅得老师们白天心神不宁,夜晚久不成寐,这样的环境,老师们的健康,包括精神都收到影响。至于迷信的说法,搅得地下的宅神不能安宁,地下的湖龙被迫迁居,必然引起诸神愤怒,从而现报于住户,因干涉迷信,不敢妄信。

开车经过一个刚开盘的小区,名字忘了,但这个地方我很熟悉,是县看守所的旧址,看到这里建起的几栋大楼,心里起了嘀咕。过去有一个俗语,“拆了茅房盖大楼——臭底”,即使把茅厕挖净,挖地三尺,也不能在上面盖房子,因为是“臭底”。在拘留所看守所监狱的旧址上起盖大楼,不怕也是一个“臭底”?监狱乃是厉气所集之地,是极阴森的地方,无数犯人在这里狼哭鬼嚎,呼天叫地,咬牙磨齿,再加上,有些犯人被折磨致死或自寻死路,这一切都会聚集沉淀成一种厉气。尤其是有些屈死鬼,冤死鬼,他们无辜被致死,心有不甘,死后不入轮回化为厉鬼寻机报复。按迷信的说法,这里就是极凶之地,远离为好。

当然这样说是迷信,不能相信。但是,即使世上没有鬼,人的心里却有鬼,心中有鬼,眼中就会有鬼影,就会疑神疑鬼。特别是当遇到不顺的事情之时,更是疑心,没有这个“臭底”罢了,有了这个臭底,怕不附会出鬼影来。可见,只要你不是百分之百的唯物主义者,或是让恶鬼都害怕的凶人,那些有臭底的地方,尽量避开为好。再迷信一些,如果能请到捉鬼的道士、吃鬼的城隍做保镖也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