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最爱野菜香,摘菜真够忙  

2018-04-16 09:08:25|  分类: 吃遍四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回老家总有收获,母亲总是把自己最喜欢的东西给我捎上。这次也不例外,母亲拿出一些咸鱼子,说,这是小青鱼,很好吃,这种鱼就出一个月左右,到了麦秋就没有了。这种鱼长条形,鱼脊呈青色,几乎没有骨刺,吃起来很有味道,大海的味道。除此之外,还带上五十多斤麦子,回家后自己加工吃。还有,新华哥给我带来了一些婆婆丁。

回到县城,和妻子说,带了一些婆婆丁,需要摘一下。妻子说我没有空,你看着办吧。正好周日,上午没有什么事情,豁出去了,我决定自己摘菜。我把菜放到一张乒乓球台上,开始摘菜。摘野菜这个活计与我很陌生,一开始还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,可一旦接上活,就发现这是一个很麻烦的事。婆婆丁根部围绕着一圈黑色的东西,需要用指甲盖扣下来,还有婆婆丁与草相伴,叶子之间夹杂着一些草刺,甩不一定能甩下来,需要用手抽出来。就这样,一棵棵野菜都需要这套程序,非常麻烦。好在我这个人虽然很懒,但一旦接手的活就想尽快干完,所以并没有着急。我就这样站着,一直干了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才摘完。

摘完后,我还在我们荆氏家族微信里发了一条微信,展示了我摘菜的情景,以及摘完菜之后,右手拇指与食指虽经过肥皂香皂多次清洗仍然黑色不退的情景。并开玩笑地说,本来不想摘菜,想扔掉算了,又想到野菜如此香,扔掉可惜了,还想到香嫂子好不容易挖来的,镰刀磨破手,草刺扎破腚,不容易啊。香嫂子看到微信后,发了一个你最棒的图片。

晚上,和朋友打牌,之前到朋友工地前去挖野菜。朋友的工地前有一片空地,仅隔着一个护栏,有一个土台子,是建设油井挖出来的,几经风雨,盐碱流去,成了一块肥沃的土地,这样的土地上,最容易长的野菜就是小曲曲菜。我和一个朋友一起,很快就挖了一筐子,在水管上反复冲洗后,晾起来,等着打完牌之后蘸酱吃。苦战两局,以我和一个监理完胜而结束。之后开始喝酒,虽然有烤鸭,炒香椿,炒毛蛤,炒蒜薹,但曲曲菜却成了大家最喜欢的菜。拿起一棵,卷一下,在甜酱里蘸一蘸,放到嘴里,嘎吱嘎吱嚼一通,爽口的很,真有感觉。原先不想多喝,就因为有了这曲曲菜,不知不觉就喝了两杯多。

荠菜,茵陈,婆婆丁,小曲曲,都是我的真爱,真爱野菜香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