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谢老师的一巴掌  

2018-04-24 16:23:53|  分类: 荆老师语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看日记,经常看到老师打学生,“这个老师从来不打学生,怎么这次却打了,‘啪啪’的大耳刮子”“这个老师说从来不打女学生,这次却破例了。”可见,这些学生都带着一些情绪,上课时,我想给他们疏通一下。于是有了下面的开场白。

这次我从日记中看到一些同学记录了我们班老师打学生的情景,我给这些同学打了一个批语,“我们班级是一个需要大巴掌的班级”。俗话说“棍棒底下出孝子”,我说“巴掌底下出优生”。这个巴掌“啪啪”地煽过去,效果很明显,不要脸的白脸马上变成羞涩的红脸,再就是记忆深刻。有首歌是这样唱的,“感谢大哥最初一巴掌”,这一巴掌让误入歧途的小弟走向正途,我们也应该对老师的巴掌怀感激之情,一巴掌让你睡狮猛醒,从此浪子回头金不换。人们常说,一等人不用教,二等人用眼教,三等人用话教,四等人用巴掌教,因为你是第四等,所以要用巴掌教,这叫因材施教,对症下药,一路酒席对一路宾朋。我们的语文成绩为什么上不去,我看就是没有用巴掌教。好多年了,我没有打学生巴掌了,手掌与脸蛋接触时的感觉已经非常陌生了,我很留恋这种感受,我也该出手了,让我们的教室里充满了“啪啪”的掌声吧,在掌声里,你们会健康成长,突飞猛进,成为栋梁之才的。

说罢,同学们掌声雷动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