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弟兄感情像大蒜一样  

2018-04-03 10:24:09|  分类: 酒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提酒词总是千篇一律,想有新的提法,让人为难。前日朋友相聚,一个朋友总结了几个朋友的提酒词,竟然毫厘不爽。作为我,一个语文老师,大家都希望我的提法新鲜一些,所以,每当比较重要的酒场,我都会想法让提酒词新鲜一些,当然是换汤不换药,旧瓶装新酒之类的。围绕的中心就是弟兄情谊,只是说辞不一样,就像是教育学生要努力学习,从小学到初中高中都是这一个主题,但教育方式那就差别很大,从中可以看出一个老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能力。

昨日几个弟兄相聚,又改我提酒了,正在思考之际,看到了几头鲜蒜,于是有了下面的提酒词。各位弟兄,我希望我们弟兄们的感情就像是这头鲜蒜一样。大家都笑了,感觉到这个比喻很新鲜。我接着说,你看我们弟兄团团围坐,像不像这头蒜?有一个谜语是这样说的,“弟兄七八个,围着柱子坐”,谜底就是大蒜。我们弟兄也围着桌子坐,或者围着感情坐,要围在一起,也就是团结在一起,要经常有请客的,才能围着桌子坐。按年龄分为大瓣蒜,二瓣蒜,以此类推,一直到小瓣蒜。我年龄居长,就装大瓣蒜吧。大家又都笑了。年龄到五十的,算是蒜台级别,年满四十的算蒜苗级别,四十以下的算蒜瓣级别。大家又笑了。还可以分为四十以下生蒜级别,四十到五十糖蒜、咸蒜级别,五十以上的发芽蒜级别。大家又笑了。

我提完后,弟兄们三笑,也就达到目的了,还有比聚在一起享受快乐时光更高兴的事情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