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独爱草青青  

2018-05-07 08:55:31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往来学校南北院最近的路,要穿过实验一校,一校的南门外是一个广场,是家长与校车接送孩子的地方。我家住南院,却在北院上班,所以经常路过。广场西面是南院的院墙,因为院墙不是正南正北,与广场有了一个斜角,铺步砖的为了省事,就漏下一些三角型的地面,没有铺步砖。春天来了,三角型的缝隙里,长出了一些青草。因为广场上人山人海,我不喜欢和人面对面,就和黄花鱼一样喜欢溜边,这些小草正好照亮了我的眼睛,让我非常享受。

一些时候,人们都喜欢硬化,喜欢水泥泊油路,不喜欢泥土青草,而我独喜欢泥土与青草。一些停车位做得就很好,铺一些充满缝隙的瓷砖,中间种草,草青青,那么让人受用,就连汽车呛人的尾气,都变得温和起来。

学校举办五四青年节联欢会,之前需要打扫卫生,上午,我看到一些学生在科技广场上打扫卫生。几个学生非常费力地清理瓷砖间的小草,先是拔,拔断的再扣,非要斩草除根不可。看着小草修长的身体被学生们斩断,我心里很是不忍。小草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夹缝,在夹缝里艰难地生存,生长出了婀娜多姿,它还想长大一些,娶妻生子,可这美好的梦想却被人为地断送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