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黄河岸边就餐记并打油诗  

2018-06-14 10:42:30|  分类: 酒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天天茶楼酒肆,天天酒池肉林,看惯了无数酒店的华丽,无数菜肴的精致,以至于一来到饭店坐下,就没有一点胃口,没有胃口,高兴劲也就没有了。于是开始到一些犄角旮旯里去吃,听某人说,那个胡同里有个小店,有什么特色菜,那个村里的某个饭馆也不错。总之,厌倦了大酒店,大饭店,厌倦了大桌子的菜,需要一些另味来刺激已经麻木的味蕾。

有个朋友,常年与工地打交道,试探着问我们,是否愿意到工地吃饭。我们异口同声地说,那太好了。朋友说条件差,小板房,条形桌,木凳子,菜品也不丰富,就是炖上两只鸡。我们说,那更好了。于是,上周六,我们相约到黄河边上的一个工地餐厅去吃饭。果然,三间小板房,两张条形桌,凳子不够,还得坐床沿。菜不多,有几样凉拌肉菜,有一大盆炖鸡。但是,宾主相聚甚是相得,甚是相欢,以致吃酒吃得甚酣。酒后,又到黄河岸边步游,看黄河滚滚东流去,水势甚大,河岸漫过,气势磅礴。后,兴尽而归。

为留盛会,特用打油诗做记。

 

相约县城东,黄河岸边有餐厅。

呼朋唤友一同去,骑车并行一阵风。

田间麦黄千重浪,原野草木万层青。

闭一睁越崔庄,一呼一吸过兰亭。

三间板房河边站,两张条桌当中。

椅子床沿并肩坐,炖鸡炒菜热腾腾。

主人寒暄说蓬荜,客人直把客气称。

相聚喝酒重高兴,弟兄相处重真情。

华堂丽室与佳肴,若无情字皆是空。

啤酒半瓶一气干,白酒一杯一口清。

你喝一个如流水,我饮大杯似巨鲸。

推杯换盏千般好,喝到眼前冒金星。

酒足饭饱宴会罢,黄河观景趁酒兴。

眼前融入层层绿。耳中撞进波涛声。

彩蝶花间翩翩飞,好鸟相向弄嘤咛。

长桥卧波雄姿发,大河洪流鬼神惊。

堤青河黄两龙并,天高地阔风流竞。

美不胜收凤凰城世世代代享太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