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二中有人情  

2018-06-26 16:58:18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到二中监场,除去看到母校环境的逼仄,设备的简陋以外,还看到二中固有的人情味。一个显而易见的是,二中领导老师们的笑脸相迎。另外,从一个细节上也能看出二中的人情味。

关于监考老师的饮水问题,二中一直坚持用暖瓶。以前是二中的外监到锅炉房打开水,一个考场放一把暖瓶,老师们可以自由饮用。现在,不到锅炉房打开水了,改成纯净水了。外监老师负责领一桶桶装水,用水壶烧开水,灌到暖瓶里,提到楼道里。因为考试时监考老师不能随便外出,所以,外监老师们就轮流到每个考场给老师倒水,这一幕非常令人感动。一场一个半小时的考试时间内,外监老师给我到了四次水,每次我都说声“谢谢!”以致我几次都不敢喝多了。有时,自己没有带杯子,外监老师还负责给我拿纸杯子。一同监考的一位闫老师,对我非常尊敬,基本不让我干活。

而很多学校,包括我们学校,早已经不这样了。我们这里使用的瓶水,一个监考老师一场给发一瓶矿泉水。这也没有什么不好,但和二中的做法比较起来,还是有区别的。给矿泉水好处是卫生,但没有温度,虽然是夏天,但很多人是不适合饮用矿泉水的。而且给一瓶水的做法显得很无情,言外之意是给你水了,你爱咋地咋地。而二中给老师们的是开水,开水泡茶也,非常健康温暖的饮品。喝到嘴里,暖到心里,这样的做法,有一种关心在里面。另外,人与人就应该接触,交流,这样才增进感情。给一瓶矿泉水就拉倒,缺少了人之间的交流,让人感到冷冰冰的。从这里看,二中还有人情味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