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燕子窝与吃火锅  

2018-06-04 08:49:42|  分类: 我的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周日回家,和母亲说,中午我们吃火锅。母亲说,行,叫上您小婶子,就是没有菜。我问,今天有集吗?母亲说,好像是老庙集,老庙集是逢五十。我说,那好办,我去赶集。母亲说,挺远的。我说,没事,开车,很快就到了。

小外甥陪我一起去,十多里的路,很快就到了。这是第一次到老庙这里赶集,有些新鲜感。买了一些菜,就回家了。

夏天吃火锅,最怕的是热,于是我决定在大门洞里吃。以前,我买了一个石桌,一直闲着没用。这次,我把石桌石凳搬到大门洞子里,擦拭完毕后,放上火锅。大门洞里很清凉,小风习习,吃起火锅一点都不热。羊肉是以前我买好的,四十元一斤的羊肉片,味道很正很好。

大门洞子的四周,有四个燕子窝,小燕子刚好出壳,啾啾地叫着,大燕子忙着外出打食。当大燕子叫着飞到巢穴旁,好像永远饥饿的小燕子早就等在窝边,大燕子拍打着翅膀维持稳定,毫不犹豫地把一口食物送到其中一只小燕子的嘴边。我们分不清,但燕子妈妈看得很准,不能让一个孩子饿着。

就这样,上面是热热闹闹的燕子一家人,下面是其乐融融的娘几个,好一幅温馨幸福的画面啊。于是我有感而发,顺口溜了一下。

   屋顶老燕筑新窝,

   门洞北墙安石桌。

   上面母子嘴对嘴,

   下面娘仨吃火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