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在餐馆就餐注意的一些事  

2018-06-05 09:52:20|  分类: 吃遍四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九蒸鲜是一个饮食品牌,好像很正规,包子、烙饼、凉皮、粥都有,但在我们利津县城的这一家,就简单了一些。一是门面小,且是街边土民房,二是主要经营包子,其他很少。不过,这里有免费的小米饭,还有两样小菜,一是咸菜,二是凉拌包菜。包子大而便宜,一般都是一元一个,虾仁的贵一点,两元一个。这样,吸引了很多人来就餐。

尤其是一些女人,饭量本来就小,买上两个包子,弄上两样咸菜,喝上两碗小米饭,嗑上几瓣蒜,仅花两元钱,和白吃没有什么区别。不像我这样的,要四个包子,米饭也不喝,咸菜也不吃,蒜瓣也不嗑。这样,有那样的,有我这样的,也有带着走的,总算下来,九蒸鲜是有利可图的,不然,为什么还开着呢?且开了好几年了。但因为他们走得是薄利多销的路子,就在便宜上挣小钱,所以,对一些现象他们也很生气。

比如,昨天中午,我到九蒸鲜吃饭,正好有三个女人也在吃饭,看他们都穿着标志服,就知道是一个公司的。其中一个女的,年龄也就是三十岁左右,脸上有一处类似冻伤的地方,她坐在我的对面,正伸过脸去和那两个女的说话,长得不美,说话有些大惊小怪,给人的感觉不怎么样。可都是吃饭,同为食客,也没有什么。可当她要离开的时候,过来一个九蒸鲜的女的,她对那个女的说,你看你,弄上这么多咸菜,一点也没有吃,我们只能倒掉,多浪费啊。女的还辩解,说,我想吃馅饼,那样吃咸菜多,又改变主意了,吃包子,所以咸菜就没吃。那你可以早放回去啊,现在谁能吃呢?我看到那个女的脸红了,支支吾吾地走了。

后来,几个九蒸鲜的人都说,这个女的经常这样,不是一次了,说了不听,就不该卖给她。我说,那样不行,来的都是客,可以提醒他,但不能恶语相向,更不能不卖给她。老板说,也是。

有时我也不注意,惹着人。有一次去喝拉面,正喝着,一个老人进来了,他带着一个饭盒,要了一份拉面,坐在后面的桌子上吃,和我隔着两排桌子。吃完后,因为吃了点辣椒,流出一点鼻涕,我就擦了擦,为了擦的干净,就擤了几下。我怕影响别人,声音放得很低,但还是听到那个老人说,你怎么不到外面擤鼻涕呢?你这样还让人吃饭吗?我马上意识到,我忽略了这个老人,也想起他既然拿着碗来外面吃饭,就是一个有洁癖的人,我应该想到不应该在店里擦鼻涕。于是我站起来,说,对不起,没有注意,对不起。于是我走出去了。

可见,吃饭不是小事,在饭馆里吃饭,也不是小事,要注意自己的言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